NEWS 最 新 通 知

【引領企盼,傳奇逸品波旁尖身獨家上市】

波旁 咖啡界傳奇逸品 波旁尖身

超越時空、國家、地理的限制,結合了咖啡愛好者的熱情,成功復育了咖啡業界的傳奇豆種 - 『波旁尖身』。波旁尖身,因產量稀少、及其迷人的香氣與優雅的甜味,深受法國國王路易十五的喜愛。受到當時波旁王朝的鼓勵,法國留尼旺島上曾經大面積種植,然而雖著時光更迭、氣候變化、蟲害等因素,在1942年後就沒有從留尼旺島出口咖啡的官方紀錄,一度被認為是已經絕種的傳奇逸品。經過UCC農事調查室與法國留尼旺島官方單位共同執行復育計畫,費時7年,終於在2007年成功復育第一批咖啡豆,重現18世紀風靡歐洲的優雅風味。


18世紀貴族的咖啡
波旁

『波旁尖身』為波旁種咖啡在法國留尼旺島的基因突變種,取其豆型狹長,兩端尖起而命名,為世上最古老的咖啡樹種之一。波旁尖身被評為極接近咖啡原始種的一種咖啡豆,這是因為波旁品種是現在市面上主要的咖啡豆---阿拉比卡豆種的祖先,也就是說阿拉比卡豆種是波旁種的突變種。即便在盛興於咖啡品種改良的18世紀,波旁尖身始終沒有被改變,以最接近原始種的姿態一直保持到現在。因其產量稀少、種植不易,卻擁有細緻優雅的風味,在18世紀風靡歐洲成為貴族間最喜愛的咖啡之一。

絕跡的夢幻豆種,奇蹟復育
波旁

波旁尖身在1942年後就沒有從留尼旺島出口的官方紀錄,絕跡於世界咖啡市場,一度被認為是已經絕種的傳奇逸品。UCC農事調查室於1999年開始啟動尋找『波旁尖身』的計畫,借助法國國家官方組織-農業研究開發國際中心的幫助,於留尼旺島當地尋找到30株咖啡樹,最終經過7年的努力,成功復育傳奇逸品『波旁尖身』咖啡。2007年復育成功後的第一批咖啡豆,在日本一上市即搶購一空,咖啡的狂熱愛好者每年無不引頸期盼當年度『波旁尖身』的開賣。


一年一度,獨家上市

波旁

受到法國國王寵愛的波旁尖身,經由對咖啡充滿熱情的農家栽種、UCC農事調查室的成功復育、篩選者的嚴格品質管控,以及烘豆師反覆測試後的最佳烘焙曲線,發揮出它本身獨特的風味。其香氣迷人,帶有香甜的水果調性,入口後富含酸味的甜感在口中蔓延開來,融合著柑橘跟奶油的香氣與絲絨口感,餘韻綿長。 珍稀的波旁尖身,每年僅由UCC獨家採購,除了陽壓罐咖啡豆和咖啡豆禮盒販售,12月10日起,在COFFEE LOVER's PLANET更能品嘗不同沖煮方式帶來的萬種風情。歡迎來到COFFEE LOVER's PLANET,品味難得的皇家風味。

波旁 波旁尖身 $600/組